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着手处理医疗融资 “西九新动力”要打造新西九

2008年03月17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图:结聚18名无政党背景区议员的“西九新动力”成立,左起:陈伟强、沈少雄、梁美芬、梁伟权、庄永灿。(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以“实事求是,坐言起行,共同打造新西九”为口号的关注香港西九地区组织“西九新动力”16日成立,召集人梁美芬表示,“西九新动力”以推动西九龙地区的发展为目标,医疗融资将是“西九新动力”首个着手处理的议题。

  由18位区议员和12位地区人士组成的“西九新动力”16日正式成立,九龙城区议员、“西九新动力”召集人梁美芬表示,早于一、两年前已与不同人士有所共识,有感于独立人士的资源有限,在去年区议会选举后,才真正计划筹组“西九新动力”。

  梁美芬表示,“西九新动力”聚集一班独立专业人士发挥其所长,为没有政党背景的热心小区工作人士提供一个互补平台,让专业人士通过跨区跨阶层的合作把小区工作做得更好。“我们是一班没有政党包袱的人士,不受政党的政策阻碍。组织成立后,我们继续维持独立人士的空间,而发挥群体能力,让市民能有第三空间寻求协助。”

  欢迎有心人士加入

  梁美芬表示欢迎有心人士加入。“和而不同是我们的重点,我们并没有任何框架及束缚,有心的人士我们都欢迎加入。”18位区议员发起人包括九龙城区议会副主席刘伟荣、油尖旺区议会副主席梁伟权、深水埗区议员沈少雄、陈镜秋、九龙城区议员左汇雄、油尖旺区议员陈伟强、黄舒明及庄永灿等。

  “西九新动力”的宗旨为集中关注西九龙地区的文化保育和发展、交通、环保、医疗、城规、青年人培训等民生问题,以监察特区政府、为民请命为目标。现在他们已经联络好了数10位律师,稍后将以巡回方式为市民作义务法律咨询,并就新公布的医疗融资咨询文件进行地区性的大规模的问卷调查,收集市民对咨询文件的反应和意见,并反映予特区政府。

  位于红磡的办公室将于下月初开幕。梁美芬表示,稍后将跟其它组织、政党联络,以发挥“西九新动力”的最大功能──寻找共识。

  梁美芬未决定参选

  梁美芬表示,“西九新动力”同样注重区内的软件文化发展,并已邀请了文化界人士梁燕城、环保专家温可麟,零分博士吕宇俊,以及庞爱兰、陈流芳、曾渊沧等多位顾问就不同层面的社会问题进行研究。

  正积极考虑是否参选9月份立法会的梁美芬说,任何组织、政党和人士均不成为她参选立法会的考虑因素,也未曾与任何人士作有关参选协调的接触,参选与否全在于个人决定。“我正积极考虑会否参选,但只会考虑个人因素,现在并未有任何阻碍我参选的因素,但现阶段我只想以实际行动来交出成绩。”(姚咏欣)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