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高官:分销银行回购雷曼迷你债券是可行方案

2008年10月09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八日,过百名受雷曼迷你债券事件影响的香港市民,在香港立法会前请愿。图为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刘江华(右)与请愿者会面。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十月八日,过百名受雷曼迷你债券事件影响的香港市民,在香港立法会前请愿。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雷曼迷你债券引发的争议进入白热化阶段,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8日称,纳税人不会接受特区政府为雷曼迷你债券包底。

  曾俊华呼吁投资者要理性,冷静处理事件,特区政府提出的回购建议,是希望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让所有投资者取回部分的金钱,但特区政府不会为事件“包底”,若使用纳税人的金钱去抵销投资的损失,相信一般的纳税人不会接受。

  行政长官曾荫权随后表示,认同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提出由分销银行回购雷曼债券,认为是一个可行的方案,值得持有债券的人士考虑。

  曾荫权8日出席一个酒会后表示,希望投资者冷静务实处理事件,又强调回购不会影响特区政府跟进和调查有关分销银行涉及不良销售手法的投诉。若投诉属实,金管局一定会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则表示,回购是最好的方案,有效缩短基本的清盘程序,也没有剥夺投资者的投诉权利,对苦主而言是最有利和最大保障。他称,会考虑设立监察机制,监察迷你债券的估值程序,增加透明度。他又称,若有债券持有人觉得被银行误导,可从现有途径投诉。

  中银香港副总裁林炎南8日称,周一晚才收到雷曼信托人的有关数据,数据量庞大,需时研究及估值。他强调会以客户最大利益为依归,现阶段难以评论回购债券或“包底”的可行性,但目前会尽快解决雷曼迷你债券的现存估值,非雷曼名下的抵押品仍有一定价值。

  该报8日分别致电16间有份分销雷曼迷你债券的银行,其中交通银行、东亚银行、富邦银行、创兴银行回复指,正积极研究特区政府建议的回购迷债方案。

  投资银行花旗8日发表报告指出,根据传媒所报道不同雷曼债券的违约后可回收比率,相信香港银行最多要赔偿59亿元给投资者,目前虽未知银行是否需要向零售银行赔偿,但个别补偿的风险正升温,其中中银香港潜在风险最大。该行认为,因为事件会为销售理财产品事宜立下先例,特区政府及金管局需小心处理。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