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物安全条例草案料下年度提交立法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食物安全条例草案料下年度提交立法会(图)
2009年03月26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区政府计划提升公私营食物化验服务,打造香港成为区内食物化验中心。(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府计划提升公私营的食物化验服务,让香港成为区内的食物化验中心。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说,外判更多恒常食物监察测试工作,可能为私营化验所制造更多商机,以至就业机会。

  为配合私营市场发展,香港创新科技署积极推动认证服务,特区政府预料认可的私人化验所,可由数间增至20多间左右。

  因应三聚氰胺事件,特区政府致力改善食物安全,保障市民健康。周一岳说,将设立食物进口商和分销商强制登记制度,规定食物商须保存食物进出记录,以提高溯源能力,以及加强对个别食物的进口管制措施。他预计《食物安全条例草案》可在下个立法年度的上半年提交。

  特区政府也鼓励业界测试食品,计划外判更多恒常食物监察测试工作,从而调高特区政府化验所应付突发食物事故的能力。周一岳说,外判化验工作令特区政府化验所有更多的空间,发展新的测试方法,以及处理突发的食物事故。

  有议员关注内地的走私蔬菜流入香港的问题。周一岳说,若发现有不寻常的入口,会通知内地部门跟进,香港也加强进口蔬菜抽检。

  香港食环署署长卓永兴说,去年抽验的蔬菜样本数量超过1.7万个,只有4个样本不合格,而抽验蔬菜的样本数量占所有食物样本近30%。

  至于中央屠宰方面,周一岳说,因应市场规模萎缩,原先预计每日处理7.5万只鸡,将减至3万只,而营运模式仍没有定案,对特区政府或私人营运持开放态度。

【编辑:刘羡
    ----- 港澳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