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将发射监测卫星全面掌握各类太空飞行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将发射监测卫星全面掌握各类太空飞行物

2010年07月05日 01:1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即将发射的太空监测卫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空军近日透露,将于7月8日发射一颗“太空监测卫星”,以便做到全天候地将所有在轨道上运转的人造卫星和太空碎片(垃圾)纳入美军的监控体系。目前,美国空军主要通过一套陆基雷达系统和光学望远镜来监控约一千颗现役人造卫星和两万多块太空垃圾。

  美联社报道,上述陆基监控设备(望远镜)只能在天空晴朗无云时派上用场。与此同时,陆基雷达都不能探测距地表3万5200公里以上“深空卫星”动态。即将发射升空的“太空监测卫星”将在距地面630公里的轨道上运行,从而做到不受日夜和气候影响,将各类深空目标一览无余。

  这枚新卫星是由波音公司“先进太空情报系统”项目部负责开发生产的。该机构主管席特隆称,这颗侦察卫星的本事“非同小可”。在它的帮助下,美军不但能知道其监控对象的具体方位,还能了解到它们下一步去向,以及它们今后会碰上什么情况。

  太空监测卫星配有一部安装在“万向基座”上的光学摄影机,从而有效监视绕地飞行的所有卫星和航天器方位。由于这个万向基座能高速旋转,因此不必消耗燃料来移动卫星去对准目标。通过定位追踪搜集来的情报将会被传回地面控制中心处理。波音公司透露,这颗卫星每天能收集40万条卫星信息。

  目前太空有无数人造宇航器垃圾环绕地球飞行。美空军称,凡直径超过10厘米宽的垃圾都处在地面的监控之下,以免它们对国际太空站造成致命损害。美军透露,上述新卫星造价5亿美元以上。(高轶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