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体育部长称移民加入造就强大的德国足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国体育部长称移民加入造就强大的德国足球

2010年07月06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6日电 路透社报道,德国体育部长德梅齐埃5日在接受德国电台采访时表示,正是外族移民的加入,使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成为一支强大的球队。

  德梅齐埃说:“23名德国球员中有11人来自移民家庭,这是个巨大的进步。”他表示,球队中大量的外国血统球员,是德国民族融合加强的表现。德国现有8200万人口,其中外籍人口有700万。

  德国阵中的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来自波兰移民家庭,厄齐尔是土耳其后裔,赫迪拉的父亲来自突尼斯,杰罗姆・博阿滕的父亲是加纳人,戈麦斯的父亲是西班牙人,母亲是德国人。

  德国国家队的大门自1998年开始向外籍移民敞开大门,当年法国队正是凭借大批移民球员的加入而捧得世界杯,而德国队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0-3惨败给克罗地亚,很多德国人因此对法国的作法颇为赞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专题:南非世界杯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