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夺冠西班牙30万人狂欢 致2死逾百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杯夺冠西班牙30万人狂欢 致2死逾百伤(图)

2010年07月13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斗牛士”载誉归国 球员球迷共狂欢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3日报道,西班牙历史上首次夺得世界杯,超过30万群众在首都马德里彻夜狂欢,街上喇叭和欢呼声响彻云霄,路边手拿国旗的球迷像斗牛一样,拦截汽车,尖叫庆祝。西班牙《国家报》形容:“西班牙人毕生梦想昨晚终于成真。”但乐极生悲,狂欢导致多宗意外,造成最少2死逾百伤。

  据报西南部一名男子在恩尼斯达加时入波前后突然失踪,朋友随后发现他从露台堕下死亡;西部一名球迷则在泳池庆祝时不幸溺毙。在巴塞罗那,一班球迷在收看球赛时发生冲突,造成74人受伤。

  全国各地估计有上千万民众在街上狂欢起舞。一名18岁青年大喊:“我们很自豪、很兴奋!我还以为要互射12码,但恩尼斯达救了我们。我们已赢得2008年欧洲国家杯,这(世界杯)是我们应得的!”

  赛前德国八爪鱼保罗预测西班牙夺冠,在马德里下城区,一块巨大横额写上“保罗,万岁!”

  在分离主义盛行的加泰隆尼亚地区,日前刚有110万人大游行,抗议法院裁定该区为西班牙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国家队夺杯后,不少加泰隆尼亚人都拿着国旗,在巴塞罗那街上庆祝。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专题:南非世界杯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