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鱼帝”红透世界杯 “章鱼热”席卷全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章鱼帝”红透世界杯 “章鱼热”席卷全球(图)

2010年07月13日 09: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班牙获冠军后,“章鱼帝”与水族馆仿制的大力神杯“亲密接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章鱼帝”成功预测了7月12日世界杯的决赛,西班牙最终成功夺冠。至此,“章鱼帝”八猜八中。

  西班牙获冠军后,“章鱼帝”与水族馆仿制的大力神杯“亲密接触”。

  本届世界杯谁名气蹿升最快?答案我们都知道,那就是德国神算子“章鱼帝”保罗。在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的预测中,“章鱼哥”八猜八中,成功率达100%。

  由“章鱼帝”引发的“章鱼热”正在席卷全球,章鱼正成为商界炒作与利用的最新“名牌”,一场有关争夺章鱼的“商业蛋糕”正在全球被酝酿中……

  本报讯 世界杯另类明星“章鱼哥”的大红大紫,正带动全球经济热潮,“章鱼热”席卷全球。全球关于利用章鱼的点子,正层出不穷地涌现出来。

  “章鱼帝”热

  保罗由“哥”升为“帝”

  “章鱼哥”的预测手段很简单:两个印有不同国旗的相同食物盒,在被放入到水族箱后,保罗几乎每次都能毫不犹豫地抱住正确的盒子,并且用腕足掀开盒盖将贝肉放入嘴中。

  由于命中率高达100%,于是“章鱼哥”有了新的称谓——章鱼帝。由于成功预测西班牙夺冠,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要求给保罗安排保镖;一个小镇甚至愿出价3万欧元把保罗买到西班牙。

  由于“章鱼帝”一战成名,章鱼保罗的身世正成为新的争论热点。德国奥伯豪森水族馆称,现年2岁半的保罗出生在英国,但科堡水族馆的饲养员却表示,保罗之前一直住在科堡水族馆里,它绝对不是英国章鱼,而是拥有地道的意大利“血统”。面对如此纷争,有人提议,最好的办法是在保罗面前放上英格兰和意大利旗帜,让它自己去选择。

  章鱼商品热

  “章鱼”标签商品热销

  伴随“章鱼帝”的声誉响彻全球,一批有头脑的商人则把保罗的形象用于商业品牌。

  打开淘宝网,输入“章鱼保罗”进行搜索,打着“章鱼保罗”、“预言帝”等标签的商品都成为热销品,包括章鱼T恤、章鱼U盘、章鱼公仔、章鱼项链等相关产品多达数十种。一家销售筷子的网店甚至还将产品冠以“吃保罗专用筷”进行销售。更疯狂的是,网上居然出现了“股票章鱼哥”买卖点精准提示专业服务体验项目。此外,遭德国淘汰的阿根廷的一家公司,还开发了一款“暴打章鱼泄愤”的小游戏,以发泄本国球迷对保罗的不满之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专题:南非世界杯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