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美女间谍欲卖回忆录 家乡拟办写歌赛表致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美女间谍欲卖回忆录 家乡拟办写歌赛表致敬

2010年07月15日 10:0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政府官员13日说,政府调查俄罗斯间谍案时又逮捕一名嫌疑人。由于证据不足、无法起诉,政府当天驱逐这名俄罗斯男子。

  间谍第12人受驱逐

  美国国土安全部证实,这名男子名为阿列克谢·卡列特尼科夫。移民官13日将他驱逐出境。国土安全部副新闻秘书钱德勒说,此人承认违反美国移民法,自愿受驱逐。

  多名联邦执法部门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卡列特尼科夫现年23岁,去年10月入境。他在美国的落脚点和先前遭曝光的11名俄罗斯特工不同,与他们几乎没有任何联系。司法部彻查间谍案时发现他的踪迹,但苦于证据不足无法起诉。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10名早先被遣返回莫斯科的间谍目前正在俄对外情报局位于莫斯科郊外的秘密驻地接受审查。这些间谍在未来两到三周内将接受包括测谎在内的一系列严格测试,俄罗斯当局怀疑他们中间可能有双重间谍。

  美女间谍爱慕者众多

  回国不久,美艳的俄罗斯女间谍安娜·查普曼就更新了自己的“脸谱”主页,将签名改成了英国作家狄更斯小说《双城记》中的名句“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她还修改了“脸谱”的隐私设置,禁止陌生人查看她的好友数量和姓名。在她的帖子上,有不少粉丝表达对她的爱慕。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查普曼的家乡伏尔加格勒计划举行歌曲创作比赛向她致敬。据其在美国的辩护律师透露,查普曼正在考虑将自己的有趣经历卖给英国小报。

  新华社 中国日报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