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鼠患蝗灾接踵而来 农业料损失10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鼠患蝗灾接踵而来 农业料损失10亿美元

2010年07月15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5日报道,澳大利亚东南广大面积的农田正面对鼠患的威胁。科学家警告,加上接之而来的蝗灾,澳洲农业预料会损失多达10亿美元。

  据报道,数以百万计的老鼠正在吞噬澳洲大片地区的作物,再过几个月,当蝗虫为患时,澳洲东南部大片地区将会受灾。澳洲蝗灾委员会成员阿德里安松说:“这是一场所谓完美风暴的后果。”

  报道称,专家们在一场说明会上表示,雨量多、温度适中,给昆虫提供了完美的繁衍条件,它们将会侵害新南威尔士、维多利亚、昆士兰、南澳大利亚等州的农田。

  科学家警告,数以亿计的蝗虫卵在9月和10间孵化后,密度达每平方公尺1万5000只的成虫,将会以每天前进数百公尺的速度“冲刺”,吞噬所到之处的作物。他们指出,最好能预测蝗虫的路线,先喷洒杀虫剂,但他们也希望蝗虫自相残杀,使得它们的为害能力降低。

  悉尼大学分子生态学副教授斯沃德说:“蝗虫经常相互啃食,它们乐于以同类为食。”但斯沃德也指出,一代的蝗虫通常只产下一批卵,孵化成虫,但接下来,预料会有两批、三批、甚至四批卵孵化成虫。

  维多利亚州的虫卵密度尤其大,预料,农民面对的蝗灾可能是75年来最严重的。

  澳大利亚政府将派出飞机追踪蝗虫,以便农民能预先喷洒农药,保护果蔬和谷物。

  科学家们有把握控制蝗灾,但估计,蝗虫要过几个月才能灭绝。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