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献金门"现新证 欧莱雅献金书面记录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献金门"现新证 欧莱雅献金书面记录曝光

2010年07月15日 13:27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德国《明镜》杂志14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接受欧莱雅公司献金一案出现新的证据,法国经济类报纸《论坛报》网站14日公布了利利亚娜·贝当古夫妇非法向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UMP)赠送现金的书面证据,针对劳工部长埃里克·韦尔特也有新的指控。

  根据《论坛报》公布的证实材料,从2006年起,贝当古夫妇通过非法途径向人民运动联盟支付了3万欧元(约26万人民币)。报道引用了贝当古当时的财务保管梅斯特在2006年的记录:“我们与韦尔特一致同意,贝当古将支票汇至人民运动联盟的地址。”记录显示,梅斯特尔还建议贝当古夫妇每次只支付法律允许的最高限额——7500欧元,并分成4个支票。这份记录已经被《新观察家报》复印,并将于15日发表。根据《新观察家报》的报道,这笔资金归萨科齐支配。

  另外,对劳工部长韦尔特也出现新的指控。韦尔特做预算部长期间,曾将把价值2000万欧元(约合1.72亿人民币)的国有赛马跑道以离谱的低廉价格250万欧元(2150万人民币)卖出,而该公司老板是韦尔特的老友。

  随着萨科齐身陷“献金门”丑闻,《巴黎人报》公布了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57%的受访者认为萨科齐总体上“不可信”,62%的受访者认为在至少在欧莱雅献金事件上,萨科齐“不可信”。(葛文元)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