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老鼠裸女纳粹旗 艺术海报在波兰激起民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米老鼠裸女纳粹旗 艺术海报在波兰激起民愤(图)

2010年07月15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米老鼠头加上裸女的身体,以纳粹旗帜做背景,这样的海报激起民愤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英国媒体15日报道,一名意大利艺术家打算在波兰展出自己的艺术创作,没想到引起了轩然大波。因为他的展览宣传海报将米老鼠、納粹及裸女融合在一起,这种怪诞的组合遭到了曾遭纳粹迫害的波兰人的激烈抨击。

  据报道,一名意大利艺术家打算携带自己的作品参加今年秋季在波兰波兹南市举行的现代艺术展,他挂起的海报引人注目:将迪士尼经典卡通形象米老鼠的头安在一名女性裸体身上,并以德国纳粹的旗帜作为背景展示。

  据信,该名艺术家想要通过这种“新潮”拼装方式表达的,是他对当代美国年轻人生活方式一种“恐惧”的感受。但是,这种“恐惧”在波兰人身上,更快地体现了出来。

  波兹南市议员称,“这种艺术对许多人的敏感度来说,是一种暴力形式的挑衅”,他呼吁检方禁止海报展出。

  波兰犹太社区的领袖也对这张海报表示抗议,他们认为,纳粹十字符号不管是对波兰人来说,还是其他地方的人来说,都有着固有的含义。

  报道指,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前,波兰有着欧洲最大的犹太人社区,犹太人数量达到近350万人。但是,随着德国纳粹军队1939年的入侵,波兰全境的犹太人几乎全部惨遭屠杀,这段历史是波兰人最难以忘却的伤痛。

  但是,波兰检方表示,这毕竟是一种艺术形式,并没有触犯波兰法律,也没有“美化”纳粹。

  举办展览的美术馆总监也支持将海报继续悬挂下去,她说,“艺术就该有挑衅性,就应该引起争议”,“米老鼠头部和纳粹十字符号在同一平面上,它们没有任何含义,都是这个全球化的世界的一部分”。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