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5日起将在黄海举行反潜演习 如遇进攻将反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5日起将在黄海举行反潜演习 如遇进攻将反击

2010年08月04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8月4日电 韩国定于5日起单独在黄海东部的韩国海域举行为期5天的反潜演习,4500多人参加。朝鲜对此接连发出强硬警告,但韩方扬言如遇进攻,将会反击。

  韩国海军少将金景植4日在记者会上对外介绍了此次演习,并表示韩国“将密切关注敌人的动向,绝不容忍挑衅行为”。

  韩国联合参谋部发言人则对媒体明确表示,如果朝鲜对韩国发动进攻,韩方将“立即展开反击”。

  韩国军方上述言论是针对朝方此前相关警告做出的回应。朝鲜人民军西部前线司令部3日通告称,朝鲜军方将以“自卫的对应射击方式”应对韩国举行的“海上射击活动”。

  朝鲜《劳动新闻》4日援引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近日在视察企业时的讲话称,“任何孤立扼杀阴谋活动都不能使朝鲜人民屈服”。

  本次反潜演习是韩国在“天安舰”事件后举行的系列军演的一部分。韩国与美国已于7月25日到28日在韩国东部海域(即日本海)举行了大规模联合军演。韩美还将于本月16日起举行每年例行的联合军演。

  此次反潜演习的内容围绕“猎杀”潜艇展开,并进行鱼雷射击演练等。韩军方将在“天安舰”沉没的白翎岛等“西海五岛”附近海域等地进行演习。朝方对演习区域也表示强烈不满。

  朝韩双方在西部海域划界问题上一直存在分歧。韩国在白翎岛等“西海五岛”水域与朝鲜西部海岸之间单方面设定海上分界线,朝方一直未予承认。双方海军舰艇曾在相关海域多次爆发交火,并造成人员伤亡。

  金景植强调,此次反潜演习属于“防御性质”,旨在“展示韩国军力”,并“警告朝鲜挑衅行为是不能接受的”。

  韩国媒体介绍,韩国海军此次将投入4500吨级的驱逐舰,1200吨级、1800吨级的潜水艇,以及护卫舰、警戒舰;空军方面将派遣F-15K和KF-16战斗机;陆军将投入“防范特殊部队威胁的兵力和装备”。

  韩国“天安舰”3月26日在韩国西部海域爆炸沉没,46人丧生。韩方称该舰是遭受朝鲜小型潜艇发射的鱼雷攻击而沉没的。朝鲜对此坚决否认。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