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民盟和其他团体集会表达对柏威夏古寺归属诉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民盟和其他团体集会表达对柏威夏古寺归属诉求

2010年08月07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8月7日电 (记者 余显伦)以泰国人民民主联盟(PAD)为主的泰爱国者联盟成员6日聚集曼谷泰日青年活动中心体育馆,集会抗议柬埔寨单方提出的泰、柬边境有争议的柏威夏寺庙管理计划。

  人民民主联盟领导人针隆在集会上说,抗议者要求政府撤销泰国与柬埔寨于2000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并推动泰国、柬埔寨边境有争议地区的划界,从邻国收回古寺周边4.6平方公里领土和谈判古寺共同管理的办法。

  6日傍晚,泰总理阿披实会见了多个爱国联盟代表,通过协商,民盟和部分爱国联盟同意将原定在总理府举行的集会,移师至曼谷泰日青年活动中心体育馆举行。7日,有约2000余名联盟成员参与了集会。

  阿披实7日表示,政府正力图保护在与柬埔寨边境有争端的国家领土之主权。他说,政府没有任何理由和任何条件将国家领土作为交换筹码。

  而威腊和信素翁领导的“关注柏威夏古寺遗址联盟”及成员则聚集到曼谷第一军地区总部集会,认为总理阿披实应在总理府与他们讨论柏威夏寺才是最合适的场所,而不是在体育场馆。并婉拒针隆的邀请前往体育馆参加集会。

  威腊告诉其支持者,他们的集会并不违反现有的紧急状态法令,因为他们团队的诉求是为国家利益而不是为任何特定政治团体或任何个人利益。

  威腊重申,他们团队将在第一军地区总部门前等待阿披实回应。威腊也呼吁人民团结,否则将“难以收回国家的领土。”他还给予政府7天时间期限,要求政府取消2000年泰国与柬埔寨签署的谅解备忘录。

  泰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发言人讪森称,如果警方要求,军队准备移动到集会地以控制局势。讪森说,从早上开始至今没有发生暴力事件。

  6日下午,泰紧急情况公共管理中心宣布,泰政府所在地及总理府为禁区,邻近总理府4条道路从6日晚上8时起封闭,并称违禁者将面临2年监禁或4万泰铢的罚款。曼谷警方和军队士兵被部署到总理府及附近维持秩序及保障道路畅通。

  至当天下午,还没有接获因有人违反紧急状态法令而被捕的信息。而总理阿披实将在8日的每周例行电视讲话中回应国民对此的诉求。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