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与太阳系相似星系 距地球127光年(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学家发现与太阳系相似星系 距地球127光年(图)

2010年08月25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距离地球127光年的HD 10180星系的艺术想象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5日报道,最近科学家发现了一个距离地球127光年的与太阳系十分类似的巨大星系。

  天文学家已经确认这个巨大星系中的5颗行星,正在寻找另外2颗行星存在的证据。

  美国宇航局太空望远镜在太阳系外侦测到了5颗行星。这5颗行星与其母星的距离,与太阳系内行星与太阳的距离十分相似。

  欧洲南部天文台的科学家拉维斯(Christophe Lovis)博士说:“我们发现了一个与(太阳系)最为相似的星系,而且已经找到了大部分行星。”

  “这个重大的发现,也强调了这样一个事实,即我们正在进入一个行星研究的新时代:我们开始研究复杂的行星系统,而不再只是研究个体行星。”

  这个被命名为HD 10180的母星,位于南部的水蛇座,距离地球127光年。

  这些行星,公转周期为6到600天不等,它们与其母星的距离为地球与太阳距离的0.06到1.4倍。

  截至目前,科学家已经发现了15个至少包含3颗行星的星系。

  发现类似太阳系巨大星系的细节,将于25日在法国东南部举行的一次行星会议上公布。

  这项研究的学术论文,已经投递到《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杂志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