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蟑螂抗菌能力强 为研制抗生素开辟新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研究:蟑螂抗菌能力强 为研制抗生素开辟新径

2010年09月08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报道,在垃圾堆里乱爬的蟑螂很脏并常传播疾病,但英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携带大量细菌的蟑螂,具有很强的抗菌能力,其自身合成的一些杀菌分子,可用来对付某些抗药性细菌。这一发现为研制新型抗生素提供了新途径。

  英国诺丁汉大学前天发表消息说,该校研究人员在蟑螂的大脑和神经组织中发现了一些特殊分子,它们可以杀死致病性大肠杆菌和具有抗药性的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但却不会伤害人类细胞。

  诺丁汉大学研究人员西蒙•李在英国普通微生物学会的学术会议上报告了这项成果。他说,研究小组已发现9种上述杀菌分子,希望能在此基础上研发新的抗生素,用于替换疗效不佳的药物,同时减少某些副作用。

  西蒙•李指出,蟑螂经常生活在不干净的环境中,身上有多种细菌,但它们自己进化出了一套分泌抗生素对抗有害微生物的机制,因此从这类昆虫入手寻找杀菌药物是合情合理的。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