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警告:美教会若焚可兰经将助基地组织招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警告:美教会若焚可兰经将助基地组织招兵

2010年09月10日 0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政界齐声谴责美国某教派欲焚烧《古兰经》

  联合国秘书长对焚烧《古兰经》计划深感不安

  哈珀谴责欲焚烧古兰经牧师:宗教自由源于宽容精神

  中新社华盛顿9月9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个教会的牧师欲于9月11日焚烧《可兰经》的计划正在引发一场政治风波,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敦促该教会取消焚烧《可兰经》的计划,并警告说,此举等于在帮助基地组织招兵买马。

  奥巴马在美国广播公司周四播放的采访中说,焚烧《可兰经》的行为完全违背了建立于自由与宗教宽容理念上的美国价值观。他说:作为美国武装部队的总司令,我只是想让他明白,这种行为将极大地危害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国士兵。

  奥巴马警告,焚烧行为可能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引发严重暴力行动。也会使基地组织招募到更多自杀式袭击者,对美国和欧洲城市发动自杀袭击。

  他将这次焚烧计划称为“一种破坏性的行为”,并希望发起此次焚烧计划的琼斯牧师能听从友善的劝告。

  前一天,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在演讲中也批评了这次焚烧计划,她说:“佛罗里达盖恩斯维尔一个不足50人的教会的牧师竟然做出这种耸人听闻的、令人心痛又可耻的计划来吸引世界的注意,但这就是我们生活的世界。他们的行动根本不代表美国、美国人民或美国政府,不代表美国宗教或政治领导层。”

  与此同时,世界上许多国家和组织的政治、宗教领袖也纷纷谴责焚烧《可兰经》的计划,特别是引发了穆斯林国家的抗议。世界上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印度尼西亚领导人还敦促奥巴马亲自出面干预此事。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佛罗里达州一教会一直声称要在9月11日焚烧《可兰经》,以纪念九一一事件中三千死难者。该教会负责人琼斯牧师表示,焚烧行动是为了向攻击美国的基地组织一类暴力伊斯兰极端分子发出信号。

  尽管遭遇了几乎一面倒的反对,但周三琼斯仍坚持不会取消这次焚烧计划。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