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直升机坠毁9人死 驻阿富汗军队伤亡创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约直升机坠毁9人死 驻阿富汗军队伤亡创纪录

2010年09月21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外电报道,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一架直升机21日在阿富汗南部坠毁,导致9人死亡,使得今年成为2001年阿富汗战争开始以来,驻阿富汗外国军队遭受人员伤亡最为惨重的一年。

  北约21日发表声明称,一架直升机在阿富汗南部坠毁,导致至少9名北约士兵死亡,4人受伤,伤者中包括2名北约士兵,1名美国平民以及1名阿富汗士兵。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北约还没有透露对该起坠机事件更多的信息。预计北约将在晚些时候公布死亡士兵的国籍和其它信息。不过,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表示,坠机当地没有敌方活动的迹象。

  报道指出,9名北约士兵的丧生,使得2010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成为驻阿富汗外国军队9年阿富汗战争中人员损失最为惨重的一年。无论是军方人员还是平民伤亡,人数都创下了纪录。

  根据独立的监控网站iCasualties.org.的统计数据,除去今年,2009年是阿富汗战争开打9年以来驻阿部队人员损失最惨重的一年,有521名外国士兵丧生。而从2010年开始到现在,加上这9名刚刚在坠机中死亡的北约士兵,驻阿富汗外国军队已有529人死亡,超过了去年的数字。

  从2001年阿富汗战争开始到现在,驻阿外国军队已有2097人死亡,其中60%是美国人。

  目前驻扎阿富汗的外国军队人数约为15万人,他们与30万阿富汗军人一道,与反政府的武装组织塔利班等对抗。近来数月,塔利班加大了对北约和阿富汗军方的袭击力度,其活动范围从此前的阿南部和东部扩大到原本相对和平的北部和西部。尤其是近期,塔利班针对阿富汗议会选举发动数十起袭击,人员伤亡数目呈现上升趋势。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