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十余名被困矿工升井 玻利维亚总统发表感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十余名被困矿工升井 玻利维亚总统发表感言

2010年10月14日 00: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智利圣何塞铜矿被困矿工的救援工作进展顺利,经过10多个小时的营救,已有10余名矿工顺利升井获救。以下是矿难救援行动中被救矿工和救援人员的一些感言和评论。

  “我想我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我曾经与上帝和魔鬼同在。我进行了抗争,最终我抓住了上帝。”――智利矿工马里奥·塞普尔韦达在获救后说。

  “我很高兴,也很自豪,弗洛伦西奥总是那么强壮,那么勇敢。”――第一名升井的矿工弗洛伦西奥·阿瓦洛斯的姐姐在亲人获救后说。

  “我感到非常高兴,能够重新拥抱我弟弟真是太幸福了……我真的感到太幸福,太激动了,我不知道还能再说什么了。”――玻利维亚籍矿工马马尼的姐姐奈利亚说。

  “从(智利)地震受害者和为灾后重建工作的人们,到这些矿工,都显示只要智利团结起来面对困难,我们就有能力做伟大的事情。我希望这样的精神永远伴随我们。”――智利总统皮涅拉说。

  “这是历史性的救援,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奇迹,但这是事实。玻利维亚永远不会忘记智利总统、我们的兄弟皮涅拉、智利政府和智利人民为救援做出的巨大努力,我不知道该如何回报这样的努力。”――抵达救援现场看望获救玻利维亚矿工马马尼的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说。

  “到目前为止进展非常顺利,效果比预期要好。救援行动虽然令人激动,但我们从容不迫。”――智利卫生部长马纳利奇总结第一阶段救援行动时说。

  “承担这样的(救援)工作让我感到无比光荣,做好这个国家的一分子,尽好我的职责,我心满意足,”――智利矿业部长戈尔沃内在第一批矿工成功获救后激动地说。(记者栾翔 报道员赵敬珩)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