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神父小丑 各色人群涌入智利为矿工打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记者神父小丑 各色人群涌入智利为矿工打气

2010年10月14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在智利北部圣何塞矿场救援现场附近的“希望营”,近几周形成了一个看似不太可能的社群:近2000名世界各地记者讨论报导内容,天主教神父哀叹祈祷,还有一个艺名叫“罗利”的小丑思索“牺牲”的意义。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真实姓名为罗兰多.冈萨雷兹的小丑说:“你可以称我为心理学家。过去32天,我一直以这里为家。”曾当过矿工的冈萨雷兹并不是矿工家属,但他专程来此,为家属提供心理咨询,并为矿工的子女提供欢笑娱乐,化解等候亲人的漫长压力。

  最近几天涌入“希望营”的民众包括类似冈萨雷兹的“精神朝圣者”,还有近2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而这个为等候亲人消息的矿工家属搭建的临时营地,已经膨胀成一个救援人员与加油打气的支持者聚集的小城市。直升机不时低空飞过,骑警也在现场巡逻。

  许多人千里迢迢来到这里,只是为了对受困矿工表达精神支持,并且为家属打打气。来自乌拉圭的39岁超级马拉松跑者裴拉塔,带着乌拉圭及智利两国的国旗抵达“希望营”入口,称要声援“智利的弟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