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最先获救矿工复原神速 无需特别医疗照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最先获救矿工复原神速 无需特别医疗照顾

2010年10月14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智利卫生部长马纳利奇表示,最先获救的8名矿工健康良好,无人需要特别医疗照顾。

  马纳利奇在8个矿工重见天日后召开记者会称,获救的矿工普遍心跳速度稍快,他们的血压也偏高了一些。除此之外,他们的健康情况相当好。他们被救到地面后,稍微休息,没用药物,很快就复原。

  由于最先救出来的矿工是身体最强壮的,因此,马纳利奇说,他担心的是以后救出来的矿工,一些矿工的身体较为虚弱。

  智利营救受困矿工行动获得成功,国际社会给予高度赞扬和评价。事前的准备工作做得充分,是智利获得成功的关键。

  这计划的每一个细节都经过谨慎的考虑,包括要给矿工服什么药、穿戴什么衣服袜子等等。

  智利拯救队星期二晚上展开行动之前,还再次对起吊系统与钢舱做了最后测试。被称作凤凰的救生舱被降至地下65公尺的节点处,又被提升回地面,以测试通信设备。随后,一位名叫冈萨雷斯的救援人员深入井下,救援工作正式开始。

  当局一共安排两名矿业救援专业人员和两名军方医护人员随救生舱下降至井下622米处的矿坑,他们对所有33名矿工进行检查,按照生理、心理两方面的状况,排定最后的升井顺序。

  矿工由救生舱送上地面之前,先摄取美国宇航局捐赠的高能量太空粮。由于救生舱是从弯曲的救援井吊升,间中会出现旋转晃动,里头的矿工难免感到晕旋恶心,服用了这一液态营养品,就可避免这种现象出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