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对智利受困矿工全部获救表示祝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对智利受困矿工全部获救表示祝贺

2010年10月15日 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0月14日与智利总统皮涅拉举行电话会谈,就33名智利矿工在受困长达两个多月之后成功获救向该国政府和人民表示祝贺。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来自智利的索马维亚也对矿工获救表示欣慰,同时呼吁世界各国加强对采矿业及其他高风险行业工人的保护。

  智利的圣何塞铜矿在8月5日发生塌方,导致33名矿工被困在井下700多米处。10月13日,他们在受困两个多月之后成功获救,创造了矿难后最长生还时间的新纪录。

  潘基文发言人内西尔基10月14日在纽约总部的记者会上表示,潘基文秘书长获知33名智利矿工成功脱险的消息后非常高兴,在13日当天发表声明表示祝贺,并在14日一早打电话给智利总统皮涅拉,祝愿这些矿工早日康复。

  内西尔基:“秘书长与智利人民以及这些英勇矿工的家属们共同欢庆,他把这称作是人类机智和精神力量的一次胜利。他表示,他们共同努力,从不放弃,我们所有人都会学习他们的勇敢与坚韧。”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智利人索马维亚13日也对自己的同胞获救表示高兴。他指出,这些矿工在被困期间展现出来的冷静、勇敢、组织能力和对于生命的热爱令人钦佩。他也对救援人员在营救过程中的坚持、技巧和效率表示赞赏。

  索马维亚同时指出,世界各国在改善采矿业及其他高风险行业的安全方面仍有很多工作要做。采矿业工人在世界劳工中只占1%,但每年这个行业发生的死亡事故却占所有行业的8%。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