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获救玻利维亚矿工成英雄 获国企高薪岗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获救玻利维亚矿工成英雄 获国企高薪岗位

2010年10月19日 13:39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智利矿难中受困的唯一一名玻利维亚矿工马马尼,于10月18日返回祖国,受到了“民族英雄”般的欢迎。他回国后立即在总统的亲自推荐下被一家国有企业录用,获得了一份月薪1000美元以上的工作。

  据英国路透社10月18日消息,今年21岁的马马尼下飞机后即在两名部长级官员的陪同下前往总统官邸,与包括总统在内的多位国家首脑共进午餐。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在席间表示,国有能源公司YPFB早就“相中”了马马尼,希望他在身体康复后能够前去工作。他所在的岗位将拥有至少1000美元的月薪,这相当于玻利维亚最低薪资的10倍。虽然此前有不少公司向马马尼开口,但是他仍然决定接受总统亲口说出的邀请。

  报道称,马马尼自从获救后,就成为了玻利维亚全国瞩目的焦点。作为受困33人中唯一的非智利籍矿工,马马尼受到了民族英雄般的优待,除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和礼品外,牙买加、希腊等地还向他发出了免费旅行邀请,欧洲足球联盟甚至想邀请他去做嘉宾观赛。马马尼表示,他从未想过自己获救后能得到这么多的关照,希望能向全世界关注自己的人表达感谢。(王欣)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