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安全部长称邮包炸弹图谋带有“基地”特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土安全部长称邮包炸弹图谋带有“基地”特征

2010年10月31日 06: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30日表示,日前发生的未遂邮包炸弹图谋带有“基地”组织特征。

  纳波利塔诺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此次企图通过在航空货运包裹中放置爆炸物实施恐怖袭击的图谋带有“基地”组织的特征,具体而言为“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

  尽管美国政府表示这一事件的调查仍在进行,断言谁是幕后策划者为时尚早,但“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已经成为重要嫌疑对象。

  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发表讲话说,主要在也门开展活动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一直在策划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美方将与也门方面加强合作,阻止“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的袭击企图,并摧毁这一组织。

  28日晚,两架经由他国飞往美国的飞机上发现可疑包裹。相关机构在英国东米德兰兹机场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截获这两件来自也门的包裹。奥巴马在讲话中表示,邮包内有爆炸物,构成针对美国的恐怖威胁。

  去年12月25日美国发生未遂炸机事件后,“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宣称这起事件是其所为。今年1月份,美国国务院宣布将“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列入“外国恐怖组织”名单。美国军方则通过共享情报、培训当地部队等方式加大了对也门政府反恐行动的支持力度。(记者杜静 王丰丰)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