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披露G20首尔峰会各国领导吃住行安排(图)

2010年11月12日 08:02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韩国《首尔新闻》网站11日消息称,每次举办G20峰会,除了发表联合声明以外,格外引人注意的是各国领导人吃、住、行等赞助的产品。由于33位世界级领导人聚集在一起,峰会的眼球效果丝毫不逊色于好莱坞大片,可以说能取得非常棒的PPL(商品植入带动的间接广告效果)广告效果。

  企业赞助峰会在提高产品认知度的同时,产品品质也能得到认可,并且用较少的营销费用带动巨大的销量。G20峰会筹备委员会为了避免过度商业化,将不会进行像世界杯、奥运会那样使用“官方赞助商”或“官方指定”的概念,但这并不妨碍各赞助商从中进行广告植入(PPL)从而取得巨大的宣传效果。

  首尔G20峰会专用及安保车辆由5个汽车厂商共同提供,它们分别是现代起亚汽车的加长版雅科仕、加长版starex、加长版霸锐、加长版嘉华在内的172辆车和宝马韩国的34辆750Li车型,奥迪韩国的34辆A8车型,克莱斯勒韩国的9辆300C车型。各国最高级别领导人将乘坐现代汽车旗舰版车型加长版雅科仕,各国领导的夫人将乘坐宝马 750Li和奥迪A8,各国际机构的代表将乘坐克莱斯勒300C。

  11-12日会议期间,大概要举办10次左右的午宴及晚宴。乐天酒店、朝鲜酒店、华克山庄、新罗酒店、首尔洲际酒店在内的韩国最高级酒店宴会厅已经全部准备就绪,将承办这些宴会。以韩国宫廷料理研究院院长韩福丽女士为首的5位美食专家组成的饮食咨询委员会和韩食财团副理事长宋喜罗女士等参与的菜品开发团队,为各国领导精心准备了各种美食。

  考虑到会议期间的正常秩序,11日的峰会工作晚宴和12日的峰会工作午宴将会遵循简单的原则,准备了一些套餐(汤在内的前菜、主菜和甜品)。本来没有准备汤,但韩国总统李明博认为“开会期间本来就口干舌燥,没有准备汤说不过去呀”,所以套餐中增加了汤。考虑到那些不会即刻离开,住宿一晚后参加第二天在日本举办的亚太经合会议(APEC)的领导们,12日的晚宴特设了韩式料理。

  食材将选用韩国的季节性特产。西餐主料牛排将选用尚州市牛肉和横城郡牛肉,其中尚州牛肉是用尚州的柿子精心喂养的。西海的比目鱼、南海的石鲷、盈德郡的大闸蟹将作为代表性的海鲜让各国领导享用。考虑到环保和保护动物,鲨鱼鱼子酱、鹅肝、松露被排除在备选之外。

  有些领导是素食主义者,比如印度总理辛格,这些人的菜品用豆腐取代了鱼与海鲜等菜品。为沙特和土耳其等伊斯兰国家的领导准备的是牛肉料理,在杀牛时默念“以神之名”的祷告语,一刀切断牛的静脉,遵循了伊斯兰教的清真饮食戒律。

  各类酒的供应商积极竞标这次峰会的晚宴用酒,上个月G20峰会筹委会收到的样品酒就达到了400多种。要是被选为干杯酒或晚宴酒,这种酒势必会一炮而红。2005年亚太经合会议(APEC)的干杯酒“千年之约”的销售额从04年的4亿韩元激增到06年的185亿韩元。晚宴酒“bohae 覆盆子酒”的销量也在同一时期从60亿韩元激增到500亿韩元。

  G20峰会筹委会挑选了350多种法国、美国和新西兰产的红酒,通过2个月的品尝,挑选了符合午宴、晚宴规格的红酒。峰会用酒选用了一些精品酒(只在少数酒庄生产的限量版高级红酒)和Onda D’oro红酒,财长晚宴用就是Vaso。Onda D’oro产自美国最具代表性的葡萄酒产地——加州纳帕谷,据传它被选中的最主要原因是产自纳帕谷的韩国酒庄。Onda D’oro的酿酒总负责人是法国红酒酿造业的传奇人物-Philip Mecca,Onda D’oro在意大利语中表示“黄金波浪”,是嘉本纳沙威浓(Cabernet Sauvignon)品种。

  领导们入住的酒店也是焦点。“国宾住过的甜蜜屋”,“海外领导吃过的菜品”会营造巨大的口碑效果,对酒店的对外评价也会有积极的作用。各个领导将会住在乐天酒店、君悦酒店、新罗酒店、丽思卡尔顿、首尔希尔顿千禧酒店在内的首尔市12个特级酒店。虽说各个领导的具体位置会做严格的保密,但据传与首尔会议中心邻近的洲际大酒店和Coex洲际酒店将入住最多贵宾。美国代表团将一如既往的选择与驻韩美军基地-龙山区临近的汉南洞君悦酒店。美国人考虑到安保问题,把有450多个客房的君悦酒店全部包下。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专题:G20首尔峰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