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媒揭秘G20首脑座驾 美"空军一号"如战备司令部

2010年11月12日 11:49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五届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正在韩国首尔召开,韩国媒体日前对G20各国首脑乘坐的专机进行了爆料。在各国专机中,美国总统乘坐的可以防核冲击波的“空军一号”与俄罗斯总统的豪华专机最受关注。

  韩国《朝鲜日报》11月12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乘坐的专机“空军一号”被称作“空中堡垒”。该飞机具有防御核冲击波、躲避导弹等设备,可通过空中加油持续飞行1周以上。此外,还配备了可与世界任何一处取得联系的远程通信中心,以及紧急时刻可以下达核武器使用命令的核密室。飞机内部面积达 360平方米,机内有6个卧室和87部电话。据悉,该专机最多可乘坐93人。

  另外,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乘坐的专机是俄罗斯生产的伊尔-96-300PU机型。文章指出,俄罗斯政府2001年向英国某公司支付1000万英镑,对专机内部进行了超豪华改造,安装了黄金浴室、大理石地板、丝绸材料墙壁等,内部装修可谓异常奢侈。

  报道称,英国首相卡梅伦主要使用英国航空公司的民航机。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曾计划引进波音737专机,但因为费用问题最终落空。今年7月,卡梅伦访问美国时,为了节省政府支出,曾乘坐民航机商务舱,因此成为话题。

  报道最后指出,日本首相菅直人乘坐日本政府专机波音747-400访韩。日本向伊拉克派遣维和军时曾使用了该专机。土耳其总统居尔和总理埃尔多安乘坐A319-115X或湾流G550访韩。有趣的是,土耳其总统乘坐的飞机代号为“TCATA(土耳其之父)”,总理乘坐的飞机代号为 “TCANA(土耳其之母)”。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专题:G20首尔峰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