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戴妃之戒"套牢平民姑娘 英王室童话又有新版本

2010年11月17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17日电(肖欣) 英国王室16日传出喜讯,威廉王子将于明年春夏迎娶相恋8年的女友凯特•米德尔顿。平民姑娘嫁入王室、爱情长跑终于“撞线”、凯特会不会成为另一个戴安娜?王子的婚讯迅速占领了全球各大媒体的头条,现实版的童话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关注和祝福。

  戴妃之戒,“让妈妈靠近我们”

  “如果凯特把戒指弄丢了,她麻烦就大了”。威廉王子在BBC电视专访中开玩笑“警告”戴着蓝宝石订婚戒指的未婚妻。这枚戒指来自威廉的母亲、已故王妃戴安娜。

  “她(戴妃)不能来亲自分享我们的欢乐和激动,我用我的方式让她靠近我们,靠近这一切”,威廉在节目中如是解释戒指的含义。

  在1981年2月24日与查尔斯王储订婚当天拍摄的照片中,戴安娜左手无名指上戴着的正是这枚由碎钻包围的方形蓝宝石戒指。今年10月,威廉在肯尼亚旅行途中求婚,“套牢”凯特,当时他已经将这枚戒指随身携带了3周之久。

  凯特则称戴安娜王妃是“令人鼓舞的女性”。她说,未来的皇室生活让她“战战兢兢”,但希望自己能够大步跨过障碍。

  王子之婚,不只是两个人的浪漫

  尽管凯特在采访中称,求婚的时刻是“非常浪漫和私人的”,但就连英国首相卡梅伦听闻婚讯后都说,“这件事能让整个国家团结起来”。

  英国《每日电讯》文章称,“凯特让少女们梦想成真”。但也提到,在现代社会,很少有女孩子还能甘于长久的等待,即使对方是王子。

  威廉王子的婚礼甚至不仅关乎爱情。《华盛顿邮报》在题为《威廉王子订婚是英国的复兴》的文章中称,由于感情和财政丑闻不断,在近20年中,英国王室的威望正“逐年下降”。比起父亲查尔斯王储,年轻有活力的威廉王子更被人们认为是王室的希望。

  被采访的英国民众直言,“威廉王子能成为更好的国王,查尔斯看上去已经不能适应现代社会了”。

  王室之家,日子过的也是细节

  《纽约时报》专门展开了“皇室情侣能否组建现代家庭?”的讨论。现代家庭研究专家斯蒂芬妮指出,在西方,人们在近200年才开始不再出于政治或经济目的联姻,把爱情作为择偶的关键,更是近50年才有的事。

  庆幸的是,威廉娶到了他爱的人。而将面对古老的王室传统的凯特,是个具有现代爱情观的时尚女孩。

  斯蒂芬妮提醒说,婚后,威廉王子应当多关心凯特的心情和感受。甚至在他成为国王后,还能否留给凯特足够的二人空间?能不能共同照顾小孩、分担家务(虽然他们几乎不用做家务)?这些细节都是完美婚姻的关键。

  历史作家艾利森则认为,应当更理性地看待皇室婚礼。鉴于诸多的皇室离婚先例,我们在看待“王室童话”时应当少一些期待,多一些平等精神。她认为,戴安娜在嫁入王室后的面对的巨大压力导致了她后来的情绪低落和过早的离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