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伦敦警察局长请辞 因王储夫妇遇袭被指责

2010年12月13日 10: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媒体12日传出伦敦警察局局长保罗·斯蒂芬森请辞的消息,请辞时间为英国王储夫妇遇袭次日上午。

  按《星期日泰晤士报》说法,斯蒂芬森10日致电查尔斯王储,以个人名义为警方安保出现漏洞致歉,同时请求辞去警察局长职务。

  查尔斯王储夫妇专车9日下午在伦敦行进时遭示威学生围攻,专车受损但王储夫妇安好。事后,伦敦警方饱受失职指责,陷入尴尬境地。特别是,查尔斯王储之子威廉王子定于明年举行婚礼,警方如此安保能力令公众难免产生不安。

  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知情者告诉《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保罗爵士表达清晰,如果他们(王宫)认为他应该辞职,他会这样做。他不希望申请被接受,但觉得应该提出来。”

  伦敦警察局一名发言人证实斯蒂芬森以个人名义向王储道歉的消息,但拒绝公开电话其他内容。

  尽管斯蒂芬森个人致歉、请辞,但他仍为警方当天的举动作辩护。他先前说,警方在遇袭事件发生前几分钟仔细巡视行车路线,并未发现潜在风险。他对持枪护卫面对示威者表现出的“克制”表示赞赏。

  王储夫妇发言人则说,遇袭后,王储夫妇表示“完全理解警方难处”,且对警方行动表示“感激”。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