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明仁天皇迎来77岁生日 菅直人等人祝贺(图)

2010年12月23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明仁天皇(左)和皇后美智子11月底在东京皇宫的花园内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明仁天皇23日迎来77岁生日,在皇宫举行了庆祝生日的民众朝贺仪式。

  报道称,23日上午,明仁天皇携皇后美智子、皇太子、秋篠宫亲王夫妇出现在长和殿的阳台上,之后天皇致辞道:“希望大家务必注意身体,健康地迎接新年。”

  民众朝贺仪式上午举行了3次,仪式前后皇室成员及宫内厅干部前往宫殿祝贺。下午日本首相菅直人及三权之长也前往祝贺,之后将举行内阁成员及国会议员等人出席的宴会。

  天皇20日在皇宫内的记者会上发表感言称:“我作为一名老龄人,殷切希望今后的建筑物和城市建设都能充分考虑到老龄人。”

  天皇表示自己的听力有所减退:“看电视新闻等节目时,播音员的声音尚可听见,但听其他人的对话时大多只能依赖字幕。”

  天皇曾于8月与次子秋筱宫亲王一家在长野县轻井泽的石尊山登山。当谈及登山时需秋筱宫亲王及其长女真子搀扶时,天皇坦言:“这在以前登山时是无法想像的。”天皇同时就公务强调:“不打算进一步减轻负担。”

  关于已持续按时上学的皇太子长女爱子,天皇说:“担心会发生预想不到的问题。”天皇介绍了与爱子在一起的情景。虽然见面的机会不多,但只要爱子来到皇宫,就会采摘花朵送给皇后,或给天皇夫妇看自己的宠物猫录像。天皇对正在疗养中的太子妃雅子表示了关心,“希望她注意恢复健康”。

  天皇就老龄人行踪不明的问题表示“非常遗憾”。当谈及鹿儿岛县奄美大岛发生暴雨以及宫崎县出现口蹄疫时,天皇对受害者的悲伤和痛苦表示了同情。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