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界粮食计划署宣布暂停救济巴基斯坦西北地区

2010年12月27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外电报道,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12月27日宣布,鉴于巴基斯坦局势混乱的西北部落地区近日在粮食署举行救济活动时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该署将暂停在这一地区发放救济粮。

  报道指出,巴基斯坦西北部巴焦尔地区25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袭击者据称是一名穿着伊斯兰罩袍的女性。她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巴基斯坦办公室附近的人群中引爆了炸弹,造成至少4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据悉,该名女性人弹发动袭击前,粮食计划署正在向聚集在现场的上千名居民发放救济食品券。

  此后,塔利班宣称对该起袭击事件负责。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杰姬-邓特(Jackie Dent)表示,该署决定,暂时停止在巴焦尔地区发放食品。她同时说,在于地方当局进行沟通后,希望发放食品的活动能早日恢复。她说,世界粮食计划署考虑的首要优先事项就是该署受益者(灾民)以及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粮食署将继续协助联邦直辖部落地区重建家园。

  报道指出,从今年初到现在,世界粮食计划署已为巴基斯坦西北部260万民众提供援助。该署最多为巴焦尔地区29.4万流离失所的灾民发放配额食物。

  报道指出,自2007年政府军对伊斯兰堡极端主义分子所在的清真寺发动突击行动,打响反恐战争以来,巴基斯坦全国已有超过4000人死于相关的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当中。当局将这些袭击归咎于在巴国西北部与阿富汗交界地区活动的亲塔利班和亲基地组织。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