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菅直人对小泽一郎发出政治通牒 或要求其退党

2010年12月28日 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27日向媒体表示,如果民主党前党首小泽一郎拒绝出席众议院政治伦理委员会的听证会,将会要求其离党。报道指出,这是日本执政的民主党现任党首对自己前任发出的政治通牒。

  作为民主党创始人之一的小泽一郎被认为在政治资金收集运营上存在问题。东京地方检察院特别搜查本部(日本最强的反贪机构)对他进行了长达一年的侦讯,但是三次认定他没有触犯法律。但是由市民代表组成的“检察审查会”推翻了检察院的这一决定,认定小泽一郎有罪,并决定对他实行强制起诉。虽然舆论对于市民代表组成的这一机构的公正性持怀疑态度,但是根据日本的相关法律,这个“检察审查会”的决定可以否定检察院的司法判断,并对嫌疑人进行强制起诉。目前,该“检察审查会”已经确定了3名辩护律师代替检察官,将于新年1月对小泽进行起诉。

  小泽认为,既然自己将被起诉并出庭陈诉,就没有必要在国会向议员们做什么说明。况且政治资金问题也是菅直人内阁的一大克星,菅直人要求小泽到国会答辩,也有为自己提升国民支持率的嫌疑,因此一直持抵抗态度。

  日本首相菅直人昨日在会晤记者时表示,如果小泽不答应出席众议院的政治伦理审查会的话,就会要求他退党。这是迄今为止菅直人对小泽发出的最严厉警告。

  报道称,由于民主党内有一批支持小泽的议员,因此,小泽退党的话,也不可避免的会引起民主党分裂。年末的日本政治,依然是波澜起伏。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