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朝动作频频“拳脚相向” 半岛局势仍紧张(图)

2010年12月29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媒体称,韩朝都举行了出动陆海空三军的高强度联合军事演习
韩国士兵目前穿着的迷彩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9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韩国军方于12月27日至31日在全国23处海上进行实弹射击演习,并决定在即将发布的韩国《2010年国防白皮书》中直接称“朝鲜政权和朝鲜军队”为“敌人”。此外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政府计划从明年开始积极为朝鲜半岛“统一”做准备。临近年关,朝鲜半岛局势仍然紧张。

  朝国“炫武” 朝鲜“演习”

  韩国:韩国国立海洋调查院发布的《航行警报》资料显示,联合参谋本部从27日开始,连续举行为期5天的海上射击演习,到12月31日为止。演习地点在韩东部、西部和南部海域。其中,西部海域的射击演习地点包括格列飞群岛以北、鞍马岛西南等12处,但不包括朝韩存在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海域,如白翎岛和延坪岛等。在南部和东部海域的演习地点分别有6处和5处。

  韩国将演习归类为“例行训练的一部分”,陆海空三军都将出动。

  朝鲜:另一方面,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韩国相关部门认为,进入12月以来,朝鲜也动员陆海空三军进行了高强度军事演习,其空军的战术飞行演习同去年相比,增长了1.5倍。

  韩国方面称,为回应韩国军队12月23日进行的空地联合火力演习,朝鲜在中部战线一带进行了军团级的大规模实弹演习。另外,目前朝鲜正在西海边的平安南道海岸一带进行试验射击,目的是为了改良远射程炮和延坪岛炮击时使用的122毫米放射炮炮弹的性能。《中央日报》还称,朝鲜在本月进行了5次试验射击。

  据报道,连日来,被部署在东西部前线最前方的朝鲜炮兵部队,正在进行从今年初开始的为打击韩国军队阵地的熟悉演习。韩方还捕捉到朝鲜潜水舰频繁进行水中活动、将可以打击韩国舰艇的地对舰导弹移动到东西海沿岸最前方地区等情况。

  韩称朝为“敌人” 朝鲜追认“英雄”

  韩国:据韩国媒体27号报道,最早将于本月底发布的韩国《2010年国防白皮书》将称“朝鲜政权和朝鲜军队”为“敌人”,不使用“主敌”一词。而目前韩国国防白皮书中相应的表述是“直接威胁”。韩国《朝鲜日报》28日称,这种表述实际上就是“主敌”概念的复活。

  此外,韩国为了加强三军联合作战能力,将采取新设军队联合司令部等举措,重组高层指挥体系,进行军方人事“大调整”,以应对朝鲜。

  《朝鲜日报》27日报道,韩国政府计划从明年开始积极为“统一”做准备。这可以被解释为韩国的南北关系政策基调将由“保持稳定和交流合作”转变为“为吸收统一做准备”。

  报道称,29日,韩国统一部将向总统李明博提交题为《正确的统一准备》的明年工作报告,报告把2011年当作为统一开始做正确准备的元年。从2011年开始,韩国的对朝政策基调有可能发生大转变。

  朝鲜:今年11月23日,韩朝发生炮击事件,导致延坪岛上2名韩国海军陆战队员和2名平民死亡,18人受伤。据韩联社援引朝鲜媒体报道,延坪岛事件爆发时,有5名朝鲜官兵丧生。朝鲜中央军委副委员长金正恩对他们授予了“共和国英雄”称号。

  “开放朝鲜广播”28日援引咸镜北道会宁地区消息人士的话说,朝鲜人民军部队近日发布了在“延坪岛战斗”中5名朝军死亡的消息。同时,朝方从23日起进行的演讲表示,金正恩下令向死亡官兵授予“共和国英雄”称号。

  据消息人士的介绍,演讲强调说,需要将已故军人的牺牲精神作为学习的榜样,并在金正恩的领导下,大展朝鲜人民军的威力。目前,朝鲜所有人民军部队根据总参谋部的指示,维持着高度警备态势。

  韩国研发战机 朝鲜前线部署

  韩国:目前,韩国正考虑单独开发隐形战斗机,躲避敌方雷达系统,以此应对“朝鲜威胁”,同时给朝方造成“严重心理压力”。

  据报道,韩国自2000年以来投入数十亿美元,打算在2020年前自行研发出性能强于现役KF—16系列战斗机的多功能战斗机。

  韩国还计划从2011年开始将延坪岛、白翎岛等西海五个岛屿和郁陵岛、楸子岛等10个岛屿的码头进行扩建,届时,码头可容纳5000吨级舰艇。国土部表示,码头扩建之后,若延坪岛再遭炮击时,军方可以出动大型舰艇,有效地撤离岛上居民。

  朝鲜:韩国媒体28日报道称,韩国一名军方消息人士说,今年首次得到证实,驻扎在陆地边界前线的朝鲜军队身着(同韩国军队)十分相似的迷彩服。这可能是朝鲜特战兵力为“奇袭渗透训练”改换了迷彩军装。

  据悉,韩军方已经为士兵配给了一套新式的数码迷彩军装,并在考虑将原定于明年下半年进行的军装更换提前。消息渠道表示,“这与朝鲜的上述军装不无关系”。

    另外,据韩国媒体报道指出,朝鲜在前线共部署7个最具有战斗力的轻步兵(特战兵力)师团,每师团7000多人,7个师团合计约5万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