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菅直人被指只爱和亲信用餐 不善交流致信息受限

2010年12月30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日本首相菅直人目前正在艰难地维持执政地位。据共同社29日报道,在对其用餐情况进行分析后发现,与菅直人共进午餐晚餐的多是他的“亲信”。菅直人似乎有意选择与亲近的议员进餐,以作为工作之余的休闲放松。最近,他也开始与各党的干部共同进餐。某政府消息人士认为,为了打破因在野党占据参院多数议席而形成的僵局,菅直人应更积极地与其他党派接触,“他行动得晚了”。

  报道指,菅直人自6月就任首相后,除了出国和晚宴外,在官邸或公邸之外用餐的次数超过100次。用餐地点大多为国会附近的烤肉店和寿司店。首相助理寺田学与菅直人一同用餐的次数最多,达23次。此外,官房副长官福山哲郎13次,内阁府政务官阿久津幸彦8次,前参院议长江田五月5次。这些人都是与菅直人亲近的议员。

  官房长官仙谷由人曾9次参加聚餐会,但单独与菅直人一同用餐只有一次。7月参院选举民主党惨败后,菅直人曾一度热衷与专家等非政府人士共同用餐,但这种情况迅速减至每月1次左右。菅直人曾感叹自己“除了衙门的报告外得不到其他信息”。不能否认的是,过于“倚重亲信”加剧了信息的不足。

  报道称,有民主党议员称菅直人不善于与不合自己脾气的人谈话。一同用餐者寥寥无几,这成了菅直人“不善交流”的象征。报道认为,为了获得广泛的信息、强化与其他党派的合作,菅直人或许应该加以改正。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