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发表国防白皮书 称朝鲜政权和军队为"敌人"

2010年12月30日 21: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韩国《国防白皮书》称:朝鲜是敌人  来源:中央电视台

  韩国国防部30日发表《2010年国防白皮书》,称朝鲜政权和军队为“敌人”。朝鲜媒体认为这是“不可容忍的挑战和严重挑衅”。

  韩国国防部发表的新闻公报称:“朝鲜发展弹道导弹、特殊战争部队等战斗力量,韩国为此重新评估朝鲜的威胁并调整军事力量的建设方向。朝鲜发动了针对‘天安’号警戒舰和延坪岛的攻击,只要这种武装挑衅和威胁持续存在,韩方就称朝鲜政权和军队为敌人。”

  韩国国防部官员对韩国媒体表示,国防白皮书上明确表示朝鲜政权和军队为“敌人”,是“为了向朝鲜发出强有力的警告,并阐明我军坚定的对敌观”。

  朝鲜“民族共助网”30日发表文章说,韩国当局把朝鲜称为“敌人”是鼓吹“同族相残”和“战争”的论调,将“不可避免地导致对抗激化、紧张加剧乃至战争的后果”,韩国当局要对由此引起的严重后果承担全部责任。(记者 姬新龙)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