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北爱尔兰断水近半月 医生警告恐爆发卫生危机

2010年12月31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爱尔兰民众排队领取桶装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北爱尔兰爆发食用水危机,由于连日大雪后,严寒气候迅速回暖,导致许多老化水管爆裂,近80个城镇约4万户受影响,部分人已断水13天,不但无水过圣诞,更可能要忍渴过新年。国营水务公司北爱水务表示或需数天抢修,政府30日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措施。有医生警告,当地可能触发公共卫生危机,爆发疾病。

  在首府贝尔法斯特,大批居民到水站排队取水,部分地区的康乐中心开放设施让市民洗澡。一名断水13天的居民说:“这是场恶梦,不能洗澡,不能吃饭,因为不能洗碗。”

  随着水塘库存减少,当地供水在圣诞假期前已变得紧张,桶装水供不应求。苏格兰表示,会运送16万公升桶装水,到北爱应急。

  事件导致民怨沸腾,炮轰北爱水务应变慢和抢救不力,又没通知受影响居民,认为公司高层要引咎辞职。有官员形容这是一场“重大危机”,亦把矛头指向北爱水务,指近30年水务设施投资不足,即使当局近年已在有关方面投资30亿英镑,但难以在短短4、5年改善问题。

  北爱的输水管大部分已老化,北爱水务表示,早前当地温度在短时间内跌至零下10度,之后气温迅速回升,冷缩热胀导致水管爆裂。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