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纽约暴雪交通大瘫痪 民众用微博联络解决困境

2010年12月31日 15:01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连日暴风雪侵袭致使美国纽约地区部分居民出行受阻,旅客滞留。面对出不了门、回不了家、打不通电话的窘境,发微博成为许多受困民众与外界联络、寻求帮助的一条生命线。

  戴“围脖”

  买到孩子的尿布

  德新社30日报道,新泽西州纽瓦克市市长科里·布克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个人主页发帖安抚受暴风雪围困的民众,同时经由网站收集求助信息,帮助疏通道路、实施援救。

  蒂莫西·赫斯特家住弗吉尼亚州,他的妹妹芭芭拉因暴风雪受困于纽瓦克的家中,急需帮助。情急之下,赫斯特想到用微博求助布克。“我妹妹没法出门给孩子买尿布。”他在布克的微博个人主页上留下呼救信息。

  布克稍后回复:“我现在送尿布过去。我们很快会赶到她住的那条街。”

  爱“围脖”

  机票成功改签

  除帮助受困民众与外界取得联络外,微博还成为一些航空公司与滞留旅客间沟通交流、提供服务的有效工具。

  纽约约翰·F·肯尼迪国际机场26日关闭后,美国达美航空公司9名员工次日开始接受特殊培训,学习经由发微博帮助那些航班取消的旅客办理机票改签。

  《纽约时报》报道,纽约大学学生丹妮尔·赫明29日苦等5个小时,希望能搭乘捷蓝航空公司航班从佛罗里达州迈尔斯堡飞回纽约,但最终航班取消。

  看着移动电话上网络繁忙的提示语,想着自己可能到元旦才能坐上回家的航班,赫明一时没了主意。但她很快想到,自己一个朋友先前遭遇航班取消后迅速在航空公司的微博主页留言,结果成功改签。

  赫明于是掏出iPhone智能手机一番搜索,发出几条微博。不到一个小时,她在另一家航空公司订到机票,同时拿到了捷蓝航空公司的退票款。“这是应对这种状况的更好方式。”赫明说,“它就是高技术世界快速发展的完美范例。”

  谢“围脖”

  找到同病相怜的人

  皮尤互联网和美国生活项目研究员李·雷尼说,尽管字数和用户群等因素限制导致微博可发挥的作用有限,但它在关键时刻起到的信息分享、沟通交流作用至关重要。

  布赖恩·迪瓦尼先前因航班延误滞留佛罗里达杰克逊维尔。期间,他花费3小时在航空公司的“推特”主页上发布信息,与自己处境相同的旅客交流,相互安慰、支招。“有了微博,你能发现有人在寻求帮助。”迪瓦尼说,“找到一堆和你同病相怜的人。”

  反应

  除雪不力 纽约市长挨批

  由于饱受暴风雪影响,美国纽约不仅空中交通受阻,道路交通同样出现瘫痪。各方指责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应对紧急状况不力。纽约布朗克斯区区长鲁宾·迪亚斯29日说,布隆伯格标榜自己管理能力强,但是“如果我们给他应对这场暴风雪的反应打分,他将得到‘F’”。美国学校用A、B、C、D、F五级给学生打分,A为最高分,F为最低分。据新华社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