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称菅直人春季访美时将搁置普天间问题

2010年12月31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2011年春季日本首相菅直人访美时将要汇总的有关深化日美同盟的共同声明,日本政府已经决定事实上搁置冲绳的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声明不会特别偏重于安全领域,而是将以“安全”、“经济”、“人员·文化交流”为三大支柱,提及日美关系全局。

  日本中央政府考虑到2010年12月菅直人与外相前原诚司先后访问冲绳的结果,认为关于依据日美协议把普天间机场迁至名护市边野古一事,将难以在短时间内得到冲绳县民的认可。虽然前原将于1月6日起赴美与国务卿希拉里会谈,希望将上述“三大支柱”具体化,但美国方面可能会担忧普天间问题长期悬而未决而态度消极。

  围绕普天间问题将被搁置一事,政府的外务和防卫部门负责人批评菅直人缺乏领导力说:“如果没有在冲绳的反对声中推进机场迁至边野古的政治决断力,那么冲绳县民所要求的减轻基地负担的工作也不会有进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