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律宾新年狂欢至少4死500多伤 1人因吞爆竹丧命

2011年01月02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马尼拉1月2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菲律宾新年狂欢期间,至少有3人遭流弹击中丧命,1人因故意吞下大爆竹后不治身亡,另外546人被烟花爆竹炸伤或遭流弹击中受伤。

  菲律宾警方报告显示,在沓义市一名叫米尔纳的妇女在进入新年15分钟后,遭流弹击中丧命。

  在蜂牙丝兰省罗沙礼斯社,和家人站在家门口的17岁男子科普兹,在新年钟声敲响后不久,被流弹击中头部,在被送到医院时宣布已经死亡。

  在康布斯特拉谷省蒙卡尤社的迪瓦瓦矿区,20岁的采矿工人巴特翁滚站在窗口附近观看烟花表演,突然胸部被流弹击中,也是在被送到医院时宣布死亡。

  卫生部长副部长维惹维地说,从12月21日至昨天上午为止,全国共记录有518人被烟花爆竹炸伤、20人遭流弹击中受伤和8人在吞下爆竹后送医,其中一人因故意吞下大爆竹后丧生。

  维惹维地说,今年的受伤者人数,比去年的512人增加7%,这也比过去5年的平均受伤者人数增加19%。58%的受伤者在大马尼拉地区。

  他指出,大多数受伤者为1到10岁的孩子,占总数的大约三分之一。

  他补充说,Piccolo、Kwitis以及Pla-pla为造成最多受伤人数的爆竹种类。

  在马尼拉扶西·黎耶斯纪念医疗中心,一名眼睛被爆竹炸伤的男孩哭着说:“我再也不想玩爆竹了。”

  菲国卫生部指出,造成这么多民众被爆竹炸伤,是由于大量廉价且低品质的爆竹充斥着市场,而且旁观者又坚持要近距离观看燃放爆竹和烟花,加上一些燃放烟火的人已喝醉了酒。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