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立法禁烟国家达到18个 西班牙成为最新成员

2011年01月02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1月2日电 (记者 卫中)在餐馆、酒吧聚餐或者喝一杯时有一支香烟陪伴是欧洲许多瘾君子钟爱的享受,但这样的享受也对他人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因此欧洲国家近年来纷纷立法在公共场所禁烟,西班牙成为最新的一个成员。

  西班牙从1月2日零点开始实施禁烟法令。法令规定,该国所有的酒吧、餐馆、儿童游艺场所以及学校和医院门前的露天地区都开始全面禁烟。根据这项法律,违反禁烟法令者将被处以30欧元至60万欧元的罚金。

  虽然在立法进程上比欧洲其他国家慢了一步,但是从严厉程度上讲,西班牙的禁烟法令可谓是欧洲各国最严厉的禁烟法令之一。这样的法令也让餐饮从业者担心不已,怕顾客大量流失。

  除了担心禁烟会影响到生意之外,很多餐饮从业人员都强调在经济危机的今天,进行这样一项立法并不是恰当的时机。据西班牙酒店业协会估算,这项立法将会给该行业减少不少的就业机会;该国经济研究所也认为禁烟法令将使西班牙餐饮业减少10%的上座率。

  对此,西班牙卫生部长莱尔·帕金表示,近70%的西班牙人是不吸烟的,必须考虑他们的合法权益。

  据法国媒体报道,西班牙是欧洲第18个立法在公共场所禁烟的国家。

  欧洲各国立法禁烟的进程从2004年开始,欧洲禁烟的先锋爱尔兰和挪威于当年立法在公共场所及餐饮场所禁烟。欧盟两大国法国和德国也分别于2008年颁布禁烟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