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明博称韩朝对话大门仍敞开 愿推动经济合作

2011年01月03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3日上午在青瓦台发表新年特别演说,就2011年的国政运营方向阐明了立场。他说,新的一年韩国国政运营的两大主轴是安全和经济。

  安全:呼吁朝鲜放弃核武和“军事冒险主义”

  关于安全问题,李明博表示,韩国将会严厉应对朝鲜可能发起的挑衅,朝鲜应放弃核武和军事冒险主义。韩国绝不允许朝鲜觊觎韩国领土,不会容忍朝鲜威胁韩国国民的人身或财产安全。

  他说,延平岛事件发生后,安全战略将会发生变化。美国在“911”事件后重新制定了安全战略和国家战略,因为国民的生命受到了威胁。韩国要具备强有力的遏制能力,让朝鲜不敢再发起挑衅。为此,将会加大国防改革力度。团结一心的国民是最好的安全保障。

  李明博指出,韩国将会在巩固防御的基础上推动和平政策和统一政策,并为推动朝鲜同胞的自由和繁荣做努力。

  他还说,朝鲜应将口头上的和平付诸于实际行动,为半岛的和平与合作做努力。

  他强调说:“对话的门尚未关闭,只要朝鲜表现出诚意,韩国愿意与国际社会一起推动朝鲜扩大经济合作。”

  李明博表示,国际社会也应为朝鲜的弃核和繁荣进行共同努力,有关国家表现出公正和负责任的态度,比什么时候都要重要。

  经济:明年要实现5%以上经济增长

  李明博提出三大经济政策目标:实现5%的经济增长;保持3%的物价上涨率;创造出优质就业岗位,提高国民生活质量。

  他还承诺,将通过实现农产品产量预测系统的科学化,改善农产品流通结构,努力控制通货膨胀。

  李明博当天还提出“提高生活水平”蓝图,以积极应对老龄化、两级化的严峻挑战。他说,政府须建立良好的平台,为国民提供发挥自己能力的更多机会,营造享受生活的环境。政府将在就业岗位、教育、福利、文化、生活体育、社会贡献、安全等领域上制定有效政策措施。

  他还说,建立先进一流国家是政府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绿色增长和FTA是实现该目标的有效办法。

  李明博强调说,过去世界各国基于军事力量发展国家实力,如今却要基于FTA扩大“世界经济领土”。韩国须跟更多国家签署FTA,积极进军全球市场。FTA是韩国成为世界经贸大国的重要手段。

  他表示,韩美FTA将成为韩国发展成为世界经贸大国的重要转折点。韩国政府将慎重但迅速地推进跟中国和日本的FTA谈判。

  他还说,为了建立成熟的国家,应在所有领域建立公平的秩序。为此,韩国政府将扎实推进社会各领域的核心政策课题。

  李明博表示,韩国目前处于良好的发展阶段,要一鼓作气,跨入发达国家行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