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菅直人称不会解散众议院提前举行大选

2011年01月04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京1月4日电 (记者 谢国桥)4日,日本首相菅直人在首相官邸举行新年首场记者招待会,表示2011年将在实现平成开国、完善社会保障、纠正社会不公等方面着力推进改革。他还强调不会如在野党希望的那样解散众议院提前举行大选,即要将民主党政权持续下去。

  关于争议不休的TPP(环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问题,菅直人表示将于今年6月做出参加TPP的最终决断,使今年成为“平成开国元年”。他说,“许多国家正在赶超日本,希望能把这些国家的活力转化为日本的活力,促进日本发展”,为此,“必须推进贸易自由化,进行农业改革,吸引年轻人从事农业”。

  菅直人表示,完善社会保障、确保财源和进行税制改革是紧密相关的问题,调高消费税势在必行。他说:“要维持和完善社会保障,必须进行包括消费税在内的税制改革。”他呼吁在野党与民主党合作,“就财源等问题进行超党派协商”,于今年6月拿出具体改革方案。

  对舆论关心的内阁改组和民主党人事问题,菅直人表示,为尽快通过2011年度预算,将在今年1月下旬国会召开前“建立强力体制”,暗示将进行内阁改组,调整党内人事。但对去年被参议院通过问责决议的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和国土交通大臣马渊澄夫的任免问题,菅直人未明确表明态度,只表示“具体问题还需进一步研究”。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