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邀请多国外交官视察核设施 美国不包括在内

2011年01月05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外电报道,伊朗周二(1月4日)证实,已邀请多国外交官前往该国的核设施视察。

  消息传出之际,伊朗正准备就其有争议的核计划与几个大国举行新的谈判。美联社说,俄罗斯、中国、欧盟,以及该国在阿拉伯和发展中国家的盟友,都获邀前往参观该国的核设施,但美国不包括在内。

  报道称,很多西方国家怀疑伊朗正发展核武器,但德黑兰称该国的核计划完全是用于和平目的。

  美联社说,据该社获悉的一封信函显示,伊朗核问题特使建议获邀外交官在1月15日至16日前往参观。

  美联社引述其中一名外交官说,获邀者将参观布什尔核电站和纳坦兹核电站。

  英国广播公司驻伊朗记者雷诺兹说,德黑兰已处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之下,但伊朗此举旨在邀请多国外交官而非核查人员前往该国核设施视察。

  伊朗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去年12月在瑞士日内瓦重启核谈判。各方定于本月晚些时候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展开新一轮会谈。

  去年底,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致函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说,伊朗愿意就其有争议的铀浓缩计划与六大国进行谈判。

  阿什顿说,伊朗要求重启核谈判是一个很大进步。

  联合国安理会已四次通过对伊朗大量铀存储的制裁举措,但伊朗方面坚持表示,伊朗仅是寻求掌握和平发展核能发电技术,不是发展核武器。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