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盟认为国际原子能机构应该参观伊朗核设施

2011年01月06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综合报道,作为对德黑兰邀请几个国家参观其核设施邀请的回复,欧盟5日表示,这应该由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来决定。

  欧盟外长阿什顿的发言人表示,欧盟已经收到伊朗发出的参观其核设施的邀请函。

  米歇尔-曼恩说:“处理程序正在进行当中。应该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去参观。”

  伊朗外交部4日称将邀请多国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任职的外交官员参观布什尔核电站和纳坦兹核电站。

  据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称,中国、俄罗斯、埃及、古巴和欧盟轮值主席国匈牙利都收到了伊朗的邀请。

  欧盟发言人称,欧盟目前尚未对邀请作出回复,并重申国际原子能机构“是必须对伊朗核设施进行监督的人”。

  伊朗此次不寻常的邀请发生在与六大国进行第二次谈判之前。本月底,伊朗将与中、俄、美、英、法、德六国在土耳其再次就其核计划进行谈判。

  欧盟发言人曼恩说:“我们期待此次谈判。”

  伊朗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去年12月在瑞士日内瓦重启核谈判,但谈判并无重要成果。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消息说,英、法、德、美四国未在受邀参观伊朗核设施的名单之中。

  对此,美国务院公共事务助理国务卿克劳里曾表示,美国没有受邀,的确让人非常失望;但伊朗该做的不是再度诉诸公关伎俩,而是应该以严肃态度响应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疑虑,全面、可信与透明地配合该机构的调查。

  很多西方国家怀疑伊朗借核计划之名发展核武器,但德黑兰坚称其核计划完全是用于和平目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