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一家弹药厂发生爆炸 像机枪连打1小时(图)

2011年01月07日 09:2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弹药厂发生爆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田纳西州一家弹药厂5日下午发生一系列爆炸,持续大约1小时。一名工人死亡,一名消防员受轻伤。

  这家名为“运动学研究”的弹药厂位于费耶特县奥克兰镇,初次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5日下午1时45分(北京时间6日3时45分)左右。当地警官里克·朱厄尔描述,爆炸一度把工厂大楼一扇前门炸飞,一团白色火球破门而出。“相当吓人,我们赶紧躲开。”“这是相当可怕的爆炸,”朱厄尔说,“爆炸声持续整整一个小时,听起来就像是机关枪一直在开火。”

  克里夫·戴维森是旁边一家工厂老板。他说,自己听到一声巨响,出门查看。

  “随后不久,传来一阵阵‘哒哒哒’声和‘砰砰砰’声,”戴维森说。

  黛安娜·奇尔德雷斯与丈夫马克经营的工厂与爆炸工厂相隔不远。爆炸发生时,她刚刚离开,丈夫打电话告知她。

  “他(马克)听到一阵爆炸声,”黛安娜说,“‘砰,砰’声不断。我猜,那是子弹被引爆。在电话中,他跟我讲话时,我能听到那些声音。”

  美联社报道,这座弹药厂1992年开始运营,生产步枪和手枪用子弹。

  位于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的紧急措施署发言人杰里米·海特说,爆炸发生时,工厂内有大约6万发子弹,另外还有制造弹药所用的火药。

  费耶特县紧急医疗部门负责人萨姆·麦克奈特说,附近一座工厂存放着一些容器,装有氧气、氮和乙炔等高度易燃品。

  按麦克奈特的说法,大火和爆炸相当危险,以至于消防人员无法靠前,为保障自身安全,一度不得不后撤。

  美联社记者描述,爆炸过后,工厂仅剩大楼矗立在那里,其他一切几乎化为灰烬,而且,大楼本身也已是千疮百孔。

  县紧急情况管理部门负责人埃德·高说,工厂一名现年34岁的男性工人在爆炸中死亡。但他未透露死者姓名。

  另有一名消防员受轻伤,被送往孟菲斯市一家医院接受救治。美联社报道,这名消防员明显是遭一枚子弹或某种碎片击中。

  发生爆炸的弹药厂位于一片工业区内,附近有汽车生产厂及水泥厂等,但没有民宅。距首次爆炸大约90分钟后,火势得到控制。

  爆炸发生后,当局紧急疏散附近工厂企业的员工,尚不清楚这些企业是否受损。爆炸原因也尚不清楚,当局正展开调查。 据新华社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