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政府将成立网络安全执行办公室

2011年01月08日 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1月7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和白宫网络安全事务协调员霍华德•施密德7日晚间在斯坦福大学宣布,美国政府将成立一个办公室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和执行,该办公室隶属商务部。

  骆家辉和施密德在斯坦福大学经济政策研究学院与学者及硅谷科技界人士座谈时作以上表述。骆家辉表示,即将成立的“全国执行办公室”将最高程度确保网络传输及信息安全。这个机构采取政府和民间合作形式,利用民间私营企业的技术执行美国政府通过的网络空间可信身份国家战略,为互联网用户和电子商务消费者创造一个安全便利、保护隐私和可信任的网络空间。

  网络空间可信身份国家战略去年6月由施密德发布,目的是建立一个安全的以用户为中心的身份生态认证系统。施密德表示,这个国家战略将减少互联网用户和消费者个人信息被收集和储存的机会,降低身份盗窃的可能性。

  出席座谈的网络防病毒软件公司迈克菲公司执行长德瓦尔特表示,政府早该采取措施加强网络管理。网络威胁已成为世界性的问题,仅在他的公司里,每天接触到的恶意软件多达5.5万个,90%都与网络盗窃有关。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