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再吁尽快无条件举行朝韩会谈 韩称慎重研究

2011年01月08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8日提议,尽快无条件举行朝韩会谈。对此韩国统一部同日表示,将密切关注朝方态度,慎重研究。

  这是朝鲜官方本周对韩国发出的又一次引人关注的对话提议。朝鲜中央通讯社8日报道说,朝方还提议重启红十字会谈和重启金刚山旅游的会谈,并于1月底或2月上旬在开城举行关于开城工业园区的会谈。

  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的话说,需要积极落实朝方5日声明的重大提议精神,尽早为目前的僵局找出突破口,改善朝韩关系,开启和平与繁荣之路。

  朝鲜政府、政党和社会团体5日在平壤发表联合声明,提议无条件地尽快举行朝韩当局会谈,开诚布公地讨论消除误解和不信任。朝鲜官方媒体随后又通过多种形式,表达了尽快举行朝韩会谈的愿望。

  韩国统一部曾对朝鲜5日的声明回应称,朝方“缺乏诚意”,表明了不愿与朝方在现阶段举行无条件会谈的态度。韩国高官称,重要的是朝鲜就去年的“天安舰”事件和延坪岛炮击事件采取“负责任的措施”。

  韩国统一部8日对于朝鲜的此次提议采取了“十分慎重”的态度。韩国统一部长官玄仁泽等主要官员8日在政府大楼紧急召开两小时会议,商讨对策。

  韩国官方称,截至8日下午,朝方尚未以电文等正式渠道向韩国政府提议韩朝会谈。韩方认为,对于朝鲜的有关提议仍“有待观察”。

  目前来看,未来的朝韩对话前景并不很乐观。韩国《中央日报》8日援引外交消息人士的话说,“韩国政府正计划将朝鲜铀浓缩项目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由安理会对朝鲜进行制裁后,再推进包括朝韩对话在内的各种协商工作”。

  与此同时,韩国和美国正在推进和朝鲜半岛有关的军事计划。韩国海军7日决定,将着手落实今年扩大实施韩美联合军演等反潜演习的方案。韩联社援引韩国海军参谋总长金盛赞的话说,韩国军队计划将联合反潜演习次数比原来增加一倍。

  另外,有韩国媒体8日透露,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将于11日起访问韩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