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亚利桑那枪击案警方相信女议员是袭击目标

2011年01月09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9日电 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桑市一家连锁超市8日发生枪击案。警方相信,民主党国会女议员吉福兹是嫌犯攻击目标。

  亚利桑那州图桑市一家连锁超市8日上午发生枪击案。民主党国会女议员吉福兹头部中弹,目前已接受手术,医院方面对其伤势恢复表示了一定的乐观。而亚利桑那州地区首席法官约翰·罗尔不幸身亡。

  据报道,案发当时吉福兹正与选民会面,正在她发表致辞时枪手从人群中冲出,并且用枪扫射人群。

  警长杜巴尼克8日晚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不清楚她是否第1个中弹,但我认为她是目标。”

  警长表示,吉福兹头部中1枪,另有17人中弹,5人当场死亡,1人在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

  据报道,警方已逮捕一名据信为22岁的男子,但认为这起枪击事件另有一名同谋。

  美国总统奥巴马事后发表声明说,已知有数人在事件中丧生,吉福兹情况严重,虽然事件发生原因还在调查中,但这种毫无理性的恐怖行为,是自由社会所不容许。

  现年40岁吉福兹2006年当选众议员,是亚利桑那州首位当选国会议员的犹太女性,她的丈夫是美国宇航员马克·凯利。吉福兹曾积极参与推动移民改革法案,并因此在亚利桑那州引起巨大争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