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泰称正努力寻求7名被柬当局逮捕泰国人获释途径

2011年01月09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1月9日电 ( 记者 余显伦)泰国总理阿披实9日称,他的政府正在努力寻求7名被柬埔寨当局逮捕泰国人获释之途径,泰国政府对此不会坐视不理。

  阿披实是在泰国国家电视台其每周例行电视广播讲话中作前述表示的。阿披实认为,他的政府目前在处理7名泰国人被捕事件的举措不会给泰国的主权带来负面影响。

  阿披实说,帮助他们尽早获释是政府的责任。他表示,在不影响国家主权的前提下,泰政府将尽一切努力使7名泰国人尽快获释,并协助他们返回家园。

  阿披实在其讲话中重申,7名泰国人并非有意要进入柬埔寨领土,他们也是先前接获泰国边民称其虽拥有政府颁发的土地使用权证,却无法正常经营属于自己土地的投诉后,帕匿等人才为此而到事发地展开调查的。

  阿披实认为,即使7人真有进入柬埔寨领土,其所犯错误也属无心之失。他呼吁泰国民众给予7名被捕的泰国人予道义上的支持。

  阿披实表示,泰、柬两国的关系目前已有所缓和、改善,两国之间的边界问题将最终得到解决,前述事件不会影响到双方间的主权和其他权利。

  “泰爱国者联盟”领导人差哇9日说,该团体已派出律师为威腊等7名被捕泰国人提供法律帮助。这位领导人还声称,该团体将继续前往总理府集会并向政府施压,直到7名泰国人获释时为止。泰“民盟”也在考虑向泰政府施压,以使7名被逮捕的泰国人尽早获释。“民盟”9日发表声明,要求泰政府采取措施,迫使柬方无条件释放7名被逮捕的泰国人。

  帕匿、威腊等7名泰国人是2010年12月29日下午到泰柬边境地区视察时,被柬埔寨军方以非法入境柬埔寨的罪名逮捕的。

  柬埔寨法院6日完成了对帕匿等7人的第一次庭前质询,但法院当天没有对帕匿等人非法入境柬埔寨和非法闯入柬埔寨军事禁区的罪名是否成立作出裁决,法院也没有确定下次开庭的日期。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