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亚利桑那州枪击案凶嫌态度顽强毫无悔意

2011年01月11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中央社”10日报道,美国全国正准备哀悼在亚利桑那州土桑市滥射案的6名遇害者,而犯下这场大屠杀的凶嫌态度顽强,拒绝和调查人员对话,显然全无悔意。

  22岁的凶嫌拉夫纳光天化日下逞凶,造成1名联邦法官和9岁女童在内的6人丧生,以及包括联邦众议员吉福兹等14人受伤。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皮玛郡警长杜普尼克表示,凶嫌羁押在郡监狱,预定10日出庭应讯,但官员透露,迄至目前,他拒绝合作,也拒绝和调查人员说话。

  杜普尼克说,拉夫纳在过去48小时一直运用他的缄默权,“一句话也没说”。

  调查人员今天表示,他们在拉夫纳的家里,查获一份讨论暗杀计划的文件。

  据已提案控告的凤凰城法庭表示,在嫌犯拉夫纳家里,放在保险箱里的一个信封,里面有手写的数据,写着“我预先计划”、“我的暗杀”和“吉佛兹”的名字等,上面还有显然是拉夫纳的签名。

  在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美国民众在格林威治时间明天下午4时进行默哀,悼念酿成6死的亚利桑那州枪击案受害者。

  奥巴马政府声明表示:“明天在东岸时间上午11时,我呼吁美国人默哀片刻,悼念亚利桑那州土桑市这场丧心病狂悲剧的无辜牺牲者,包括那些正在为生命奋斗的人。”

  “这是全国团结一致的时刻,以祈祷或深思,让受害者与他们的家属贴近我们的心。”

  声明表示,奥巴马将和员工一起在白宫南草坪默哀。

  医生当天表示,头部遭到枪击的众议员吉福兹如今能够沟通,并响应简单的指令,这让医生对她的复元有抱持乐观的理由。

  吉福兹接受治疗的亚利桑那州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勒摩说:“这使我们非常振奋。我因此抱持审慎的乐观。”

  吉福兹能有所响应,意味她脑部有“非常高程度”的功能,不过医生提醒,还是有风险存在。勒摩指出,脑部的肿胀是目前“最大的威胁”。

  医生说,子弹击中的脑部负责控制说话功能的区域,所造成的创伤将导致脑细胞的若干退化。

  大学医疗中心创伤与加护部门主任瑞伊说:“她无法讲话,她没有说任何话。”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