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法总统承诺将在治理全球经济上开展合作

2011年01月11日 11:0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来访的法国总统萨科齐10日在白宫举行会谈后表示,两国将在法国提出的治理全球经济的议题上开展合作。

  法国今年同时担任二十国集团和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萨科齐为法国定下了任内改革国际货币体系、抑制国际市场原材料价格波动和加强全球治理等议题。萨科齐此次访美旨在寻求奥巴马政府在实现这些目标上的支持。

  法国认为,国际货币体系必须改革,美元不应再作为唯一储备货币。但法国并不寻求回到固定汇率体系,而主张设立国际金融工具,以避免货币汇率过度波动,避免经济发展不平衡性加剧,避免新兴经济体因担心热钱突然撤出而过分强调外汇储备。

  萨科齐在会谈结束后与奥巴马共同会见记者时说,他在会谈中对奥巴马明确表示,希望美国和法国在这些问题上密切合作。他说:“我知道美国在世界上发挥着何等重要作用,美元作为世界头等货币有多么重要。我们与贝拉克·奥巴马决意提出新想法,推动事情在八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框架内向前发展。”

  奥巴马对世界经济出现“过多不平衡”表示忧虑。他说,他与萨科齐讨论了如何协调两大论坛的议程,以确保将要实施的改革和后续行动能够“给世界各地的人们带来繁荣”。

  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希瑟·康利认为,法国提出的议题“过于雄心勃勃”。他说,奥巴马不会允许美元作为全球储备货币的地位受到挑战,也不会同意对全球金融体系实施重大改革。此外,越来越多的人认为二十国集团发挥的作用已今不如昔。

  萨科齐认为,2011年关乎二十国集团的未来。他在去年11月二十国集团首尔峰会结束后表示,将以“责任感和现实态度”推动对全球经济治理措施的改革。(记者易爱军 冉维)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