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研制出非致命性激光武器 能使海盗迷失方向

2011年01月11日 14:51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每日邮报》1月10日报道,为了对付索马里海盗,英国科学家近日研制出一种激光武器,能使海盗迷失方向。

  此前,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BAE)已经研制出一种非致命性武器,来对付越来越多的索马里海盗劫持事件。该激光武器让海盗的枪无法瞄准,在白天和夜间均能起作用。

  BAE发言人克拉克表示:“我们使用激光制造虚拟太阳光,这样可以将船只隐藏在激光后面,激光还可以让人眼花缭乱,使海盗完全迷失方向,无法找到目标船只。”据了解,当海盗离目标船舶约400或500米时,这种武器的激光功率将增大。BAE一直在研发能结合高频雷达的武器,雷达指引激光定位靠近的海盗船只。(海澜)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